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接地选线装置投运加持,提升故障抢修时效

2021-01-26 10:10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沈聪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项目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监控后台出现报文,故障间隔为长胡E260间隔,调试正常。”在浙江宁海县110千伏长街变主控室传来洪亮的汇报声,预示着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顺利投产并通过调试。至此,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技改工程进程已过一半。

1月25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通过结合长街变C检工作,开展了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二次电缆敷设、接入工作。该装置的投运有助于提高变电站出线接地选线的正确性,及时准确定位故障位置,极大程度上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

由于每个变电站的设计构造、屏柜安装位置各不相同,导致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二次电缆敷设、接入不能按同一标准开展。“磨刀不误砍柴工”,变电运检中心在前期认真细致地进行实地踏勘。根据电缆走廊排布和出现情况合理估算电缆长度,并梳理出详实的电缆清册。

在施工过程中,作业条件艰苦,施工环境情况复杂,运检人员需要在晦暗闷热的电缆层中连续长时间工作,且工作地点有多处涉及一二次电缆交叉位置,存在一定的风险。为此,变电运检中心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针对性布置安措,既能确保作业人员与高压电缆的安全隔离,又方便了敷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在验收工作中,运检人员与厂家严格按照项目验收清单及标准,从端子排到屏柜接线进行一一排查,及时沟通督促,妥善整改,严把质量关。坚决把好现场最后一道安全关,如现场人员对装置功能及原理存在知识盲区,就立即当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全面熟悉新装置,扮演好变电站设备主人的角色。

据悉,今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仍将继续完成剩余变电站的“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安装工作,在全面掌握作业现场防疫工作的同时,发挥攻坚克难的品质作风,高质量无违章地完成检修作业。

作者: 胡云杰、沈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