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惠企百余户 “电力引擎”为杭州湾新区发展再添新动力

2021-01-26 15:28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王陈玲 林笑扬 俞斌 王元凯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保障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经过变压器的冲击合闸成功,耗时55天的宁波新舟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正式投运。

110千伏新舟变电站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智慧产业园南区,近年来,随着杭州湾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智慧产业园区得以深入开发建设,落户企业逐渐增多,该区域将迎来一大批项目的投产,用户报装容量达37.2兆伏安,预计后期新舟变供区用电负荷将达到90兆伏安,原载有的两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容载比为1.45,已不能满足园区企业用电需求。本次工程新建110千伏出线1回和10千伏出线12回,新建线路长度为130米,其中架空线路100米,敷设电缆30米,投产后将为该区域提供高效、优质和安全的电力供应保障。

该工程自开工以来,受新冠病毒疫情和寒潮影响,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为此,施工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组织施工单位、宁波永耀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分公司等多方参建单位,按照园区实际用电需求进行沟通协调,制定施工方案,提升供电服务,积极落实该工程电能设施建设和完善园区供电保障,确保工程能够按时投产。

投产当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参建单位汇报确认具备投产条件,确保各线路相位正确,各自动化设备验收合格......经过一系列的核相位、测保护、带负荷试验等紧张忙碌的工作,6小时后,宁波新舟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宣告顺利投产。

本次工程的投产,将送出50兆瓦的容量,能够提高当地供电保障能力,满足园区用电需求,惠及企业百余户,将为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智慧产业园区的发展和周边建设再添新动力。


作者: 王陈玲 林笑扬 俞斌 王元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