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保姆式服务让辖区企业员工安心留甬过年

2021-01-26 16: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网宁波北仑供电用电服务国网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帮忙优化用电方案后,职工宿舍的用电再没出现过问题,真是关键时候雪中送炭啊。”1月25日,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新碶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再次上门为宁波申洲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洲公司)的职工宿舍用电进行检查,该公司电气负责人周援挺连连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1月6日说起,当天晚上9时10分许,申洲公司新建成使用的员工宿舍突然停电,周援挺电话求助新碶供电中心。“你们稍等,我们的值班人员马上过来。”新碶供电中心随即派人前往现场检查:原来是用电负荷过高导致出线开关跳闸。

因申洲公司生产班次安排,住在该幢楼的员工在晚上21时下班,意味着800多名员工回到宿舍同时使用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加之连续的寒潮降温,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导致用电负荷激增。

次日,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根据负荷情况、增长趋势、供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增容改造方案:在原有2台2000千伏安专变的基础上,增容2台1250千伏安。

同时,为保证过渡期间申洲公司该幢职工宿舍正常用电,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应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分析负荷曲线,指导用户错峰使用电器。同时通过“智慧公寓-瓦特掌柜”平台,对申洲公司该幢员工宿舍的用电负荷进行了分析,指导用户合理分配出线负荷,并保证职工正常用电。

用电方案优化后,申洲公司该幢职工宿舍的用电峰值负荷由1920千瓦下降至1120千瓦,用电平稳,未出现超负荷跳闸情况。

据了解,宁波申洲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针织服装生产企,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14日,该公司向员工们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公司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倡导全体员工春节期间在宁波过年……”为了做好员工留甬过年的服务,该公司为员工免费开放过渡性夫妻用房,辟出4000张床位,其中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当晚检查的该幢员工宿舍共有1400间。

为稳定生产,克服疫情给节后复工带来的影响,宁波市北仑区不少企业纷纷出台各类暖心举措,鼓励外地职工留在宁波过春节。作为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的北仑,也在1月12日正式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诚意满满地请更多外来职工安心、放心留下。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就企业生产、生活用电进行全面摸排、部署,确保企业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让留甬过年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安心生活。(石瑞敏 齐雄 曾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国网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