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多管齐下严把年末岁首“安全关”

2021-01-27 08:09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用电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年底,为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迎峰度冬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再强调,再提醒,再要求,坚持以安全教育为基础,确保让安全生产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以“安全理念”为先,把好安全生产宣传关。以典型案例为依据,以案促改,促使全体职工以事故中存在的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未压实、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现场安全管控不力等问题为警戒,深入分析和查找自己在安全生产中是否存在类似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作业管控、稳抓现场安全,确保在进行线路运维和消缺的过程中,始终以首保安全为前提,形成时时、事事安全的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红线意识”为要,把好安全生产责任关。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夯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勤排查、早发现、快治理”工作机制,规范排查、评估、治理、验收工作流程,推动问题隐患切实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红线意识,严格执行班前、班后会和值班制度,切实让员工对工作任务、计划起止时间、涉及的停电范围、要操作的设备以及危险点,做到不流于形式,做好相应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防范冬季易发事故。

三是以“底线思维”为重,把好安全生产排查关。结合地域实际以保电网、保设备、保供电为抓手,组织运维人员按片划分,重点对居民居住集中的区域坚持勤巡视、勤排查,进村组、进小区,通过主动上门排查发现用电隐患,将用电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变压器、配电箱、计量装置、供电线路,供电设施等重点排查,发现一例隐患整改一例,整改后为用户提供跟踪服务,定期回访查看,保障客户安全用电零隐患。同时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及车辆管理,保障安全前提下提高抢修效率,使得居民用电无忧。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