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织牢织密安全防线

2021-01-27 10:5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宁波铁路车务段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对涉及的供电线路和电力设施进行特殊巡视,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交通枢纽的安全稳定供电。

据悉,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为期40天。伴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供电公司也开启了新一年的“春运保供电”模式,将火车站、高速公路、高速服务区、客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纳入春运保供电重要用户,全力保障可靠供电。

宁波铁路车务段作为贯穿省内四个地级市的铁路站点,承担各类客运业务和行车组织,提供货运后厂服务,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运防疫安全也显得格外重要,此次专项检查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配电人员与铁路相关负责人对火车站,站台候车区及附近商业区等场所进行全面巡查检修,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施和线路进行消缺除患,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春运期间设备和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在车站大厅内,笔者看到,今年归家的游子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一部分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有效减轻了春运压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认真做好客运场所的供电服务,对配电设备的负荷情况进行监测和统计,值班员加强设备巡视,及时消除隐患。帮助客户制定春运期间应急预案,确保春运供电万无一失。”海曙供电公司天一供电中心副主任邹瑾说。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海曙供电公司积极加强与气象交通部门的联系,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及时解决用电难题,高效处置突发故障,让春运“畅通无忧”。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