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24-01.30)

2021-01-29 10: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了2021年(01.24-01.30)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17-01.23)

1、金风科技阿根廷100MW风电项目并网!

中国企业投资承建的阿根廷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罗马布兰卡一期、三期项目1月22日并入阿根廷国家电网系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是阿根廷最大的风电项目群,由中国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电建)承建,共包括5个独立项目。其中,位于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的罗马布兰卡一期和三期项目共建造风机32台,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投运后每年将为当地提供4.5亿千瓦时清洁电力,可满足10万户居民用电。

此前,项目群中的罗马布兰卡二期,以及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米拉玛尔项目已经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据悉,项目群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16亿千瓦时清洁电力,满足36万户居民用电;每年可让阿根廷减少燃烧标准煤65万吨,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中国电建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涂水平表示,项目群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阿根廷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和能源转型,还为当地提供了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众生活。

2、天顺风能、安阳机械中标金风天润5个风电项目塔筒采购

1月22日,金风天润发布4个风电项目的塔筒中标候选人公示,分为两个标段,总中标金额达1.5亿元。

标段一:河南唐河上城、桐店、龙山西三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

包括唐河上城10MW风电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唐河桐店40MW风电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唐河龙山西40MW风电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共计三个项目。

标段二:河南濮阳清丰、滑县卫南坡两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

包括滑县卫南坡50MW风电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濮阳清丰30MW风电项目塔架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共计两个项目。

天润滑县卫南坡50MW集中式风电项目位于河南滑县东部,安装18台GW-150-2.8MW风电机组,交货期:2021年4月、5月、6月、7月各4套,8月份2套。

濮阳清丰分散式工程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境内,安装7台GW-150-2.8MW(140) 风电机组,交货期:2021年4月3套,5月份4套。

3、蒙能集团首个风电供热项目成功并网

日前,蒙能集团首个风电供热项目——武川100MW风电供热项目成功并网。

该项目位于武川县境内,配套服务民生的清洁能源城市供暖“煤改电”项目,供热面积21.0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13亿元,全部建成投运后年发电2.4亿千瓦时,年均减少煤炭燃烧7.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6万吨,引领了首府清洁能源供热新航向。作为蒙能集团重点项目之一,建设者们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克服天气恶劣及疫情等不利影响,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陆上风电供热项目的迅速并网。

4、山东泰开中标中节能永兴50MW风力发电项目110kV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

采购代理公司-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受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对中节能永兴50MW风力发电项目110kV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工程进行招标, 并于2021-01-05 10:00:00开标、评标,开评标会结束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对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周期自发布次日起3日。

特此公示

标段(包)编号:20200901020112629001001

标段(包)名称:中节能永兴50MW风力发电项目110kV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工程

采购代理机构:采购代理公司-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

采购组织人: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备注:

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中标候选人为:

5、盛东如东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施工全部完成

1月24日14:51分,随着25#、18#风机风轮的顺利吊装,标志着由中铁大桥局二公司承建的盛东如东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施工全部完成。

盛东如东海上风电场(如东H3#)I标段项目位于省管区东侧的牛角沙,场区中心离岸距离39km。该海域地质条件复杂、夏季台风频繁、冬季涌浪肆虐、施工窗口期少,施工困难。由中铁大桥局二公司承建的盛东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总计安装40台单机容量5.0mw变桨变速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单片叶片长度最长为83.5米,旋转直径最大为175米,轮毂距离海平面高度最高为109米,塔筒共分为底、中、顶三段,风机整体总重量最重达810吨,工程最重件为机舱最重达237吨。风电机组的机舱与发电机、塔筒电气散件已在工厂组装成一个整体的方式发运至指定位置,再依次吊装塔筒、机舱,将轮毂与平台船甲板轮毂工装连接,用平台船两台吊机双机抬吊依次组队,再由主吊挂设风轮吊具,辅吊配合竖直翻身,整体吊装风轮工艺吊装。

从2019年10月底开始第一台风机安装,风机吊装先后采用中铁福船号、福船三峡号、恒申号、海电运维801号等四条风机安装船舶进行安装。过程中统筹策划,坚持安全优先,强化过程管控,结合风机机位现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吊装方案,对风机设备吊装方案进行了多次评审,确定最优方案,严密论证技术措施,确保吊装方案安全可靠、科学合理。同时,项目部积极与设备厂家进行沟通,确保风机设备大件运输畅通。在每台风机设备吊装前,对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对所有施工工器具进行盘点试装,保证每台风机吊装工作一次成功。

6、达茂旗200MW示范区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微观选址项目中标公示

【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达茂旗200MW示范区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微观选址竞争磋商采购】中标结果公告

QQ截图20210127134349.jpg

7、中石化胜利油田首个“风光热储”新能源示范工程并网发电!

1月20日,胜利油田首个集合“风、光、热、储”四类新能源技术的示范工程——营二井区新能源建设一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胜利油田新能源建设步入了新的里程碑。

为响应胜利油田“十四五”末综合能耗、碳排放量分别降低10%、20%的工作部署,该公司实施了营二井区新能源一期工程,建设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207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13千瓦,光热利用装机容量15千瓦,并配备相应的储能设施,年均发电量可达到265万千瓦时。该工程全部建设完成以后,年均发电量将达到866万千瓦时,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182吨,相当于3400辆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

本工程由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承担设计,采取“五化”建设模式,设计环节严格遵循“标准化设计”理念,施工过程按照“工厂化预制”、“机械化作业”要求开展,安全环保风险低、工期快、质量管控好、工程造价低。一期工程从施工到并网发电仅用时20天,为项目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8、山西巽丰50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1月25日,由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承建的右玉巽丰威远镇5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标志着项目向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项目自2020年11月12日首台风机成功吊装以来,在为期75天的吊装过程中,据统计,6级及以上大风就总共刮了31天,其中12月18日至12月31日连续刮了14天,1月4日至1月20日刮了17天,又受到冰雪、超低温气候以及前期风机设备供应不足、道路积雪结冰设备转运速度慢、阻工多、材料工器具缺损等诸多困难因素影响,项目风机吊装工作举步维艰。面对重重困难考验,项目部秉持公司“知行合一,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理念,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科学策划,保障各施工部位机械设备及人力投入有序进行。为保证施工现场风机吊装工作的安全与质量,项目部在吊装作业前,积极对吊装施工班组进行严格地安全技术交底,对机械设备进行各项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公司安全责任体系要求,最终圆满的完成了20台风机的吊装工作。

针对后续风机的电装、验收、消缺及调试工作,项目部会根据排出的施工计划严格执行,确保项目如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1.jpg

9、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签署设计合约!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与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签署汕尾红海湾电厂分散式风电场设计采购项目合同。这是广东省首个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对推动广东省“十四五”期间分散式风电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该项目位于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白沙湖畔、红海湾发电厂内,核准总装机容量15兆瓦,一期装机容量为10兆瓦,安装3台风力发电机组。作为电厂侧分散式风电项目,它充分利用电厂自有土地建设,将有效提高厂内土地资源和风能资源的利用率,成为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红海湾电厂工程也是由广东院勘察设计的,现已建成600兆瓦和660兆瓦机组各两台,总装机容量为2520兆瓦,是粤东和粤中地区500千伏联络线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广东省骨干电源之一。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与集中式风电项目不同,分散式风电项目具有“多点接入、配网消纳”的显著特征:规模小型化,小容量多点接入低电压配电系统,高效灵活;布局分散化,就近接入原则进行分散式布局,可充分利用现有电力设施;控制智能化,按照“无人值班”的原则建设一套风电场控制系统,充分降低运维成本。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