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聚焦资产核心价值,实现精准投资落地

2021-01-30 10:54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杰、吴云开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工程电力公司经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财务大数据平台上显示,10千伏梁堰C827线工程的投产转资期限快到了,请尽快完成工程转资。”1月29日一大早,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财务部工程资产专职丁志远就打开财务数据系统,对工程转资工作进行全流程管控。

据悉,电改以来,有效资产成为获取最大化准许成本的重要基础,是未来经营发展的“生命线”。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善用“333”矩阵式推进,以资产质效提升为核心,以长期可持续增长为限,在有效资产增加和稳定现金流之间的动态平衡,实现公司经营能力、投资能力良性双循环,发挥有效资产增加的乘数效应。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以“项目储备”、“经济评审”为抓手,运用“网格化”规划,形成“一所一方案”。2018年至今,该公司共减少停电时户数12.14万个,增供1942万千瓦时,电网检修运维成本持续压降7%,客户满意度从93%提高至99%。同时,财务部参与工程进展全过程,实现工程成本全流程管控。两年内,投资计划结余率同比下降8%,项目转资率提升至90.70%,技改平均延长折旧年限3.41年,资产改造成果显著。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抓牢三点一线,以新型设备的融资租赁为主要抓手,建立资产评估体系,大力开展采用融资租赁,扩大有效资产的“增长点”。


作者: 黄杰、吴云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公司经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