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四个到位”织密配网运行“安全网”

2021-02-01 08:22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迎峰度冬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逢春节临近,又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全力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元月以来,凤翔分公司结合电网分布情况,针对负荷峰谷特点,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并以“四个到位”全面织密配网运行“安全网”。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该公司结合“煤改电”、“迎峰度冬”、“春节保电”等工作,以“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可靠供电”为主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配网设备隐患排查,夜间巡视,同时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对发现的不能及时处理的隐患,逐条制定整改计划和防控措施。

二是负荷监测到位。该公司结合网点分布,供电区域等实际情况,详细制定负荷监测计划,依托现有自动化、信息化技术等智能平台,及时采集电流、电压、三相不平衡率等信息数据,每天定时主管业务相关部门及主要领导,同时对重过载台区,电压质量异常台区和三相不平衡台区进行筛选,发现问题,限时整改,确保将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不良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员工培训到位。针对标准化作业、设备巡视、安全警示教育以及GIS、安全生产管理等新系统应用等知识,该公司采用“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模式,邀请配网一线运维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或厂家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讲师,对配网运维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同时对运行记录、缺陷管理、工作票、计划上报、定值上报以及电子化移交等工作的规范填写,报批流程以及审核标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四是应急演练到位。针对重大节日保电,突发意外事故事件以及本年度疫情防控等工作,该公司严格落实供电保障责任,制定下发应急保电预案,加强电网应急值守,强化应急物资供应,同时采用“不打招呼”设置突发意外事件的形式,组织运维人员开展实战演练,提升配网运维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为人民、供好电”企业使命。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