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2021年工作会:“十四五”末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国内领先生态环保企业

2021-02-01 09:1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雷海超关键词:三峡集团清洁能源十四五能源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至30日,三峡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代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改革发展成绩,分析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作题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落地生根》的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琳作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 “两翼齐飞”谱新篇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三峡力量》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主持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局长朱登云,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徐赫,三峡集团外部董事王宜林、曲大庄、米树华、和广北,集团领导范夏夏、张定明、陈瑞武、曾义、吕庭彦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长江流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等各种风险挑战,三峡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闻令而动战疫情、勇挑重担抗大洪、顶住压力稳增长,办成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大事难事喜事,推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改革发展举措,取得一系列极具标志性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峡集团改革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改革发展成就与经验启示。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再次证明: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取得一切成绩的根本原因;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是取得一切成绩的深厚底气;保持改革创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是取得一切成绩的不竭动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取得一切成绩的政治保证;拥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是取得一切成绩的最大支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砥砺前行的“第一遵循”、各级会议的“第一议题”、履职尽责的“第一任务”、请示报告的“第一内容”、考核评价的“第一指标”,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在三峡集团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三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三峡集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峡集团改革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在“十四五”末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国内领先生态环保企业。

会议部署了2021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建设运行好国内重大工程,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展投资空间;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长江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擦亮生态底色;三是坚定不移承担推动碳达峰与碳中和历史使命,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奉献清洁能源;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强劲动能;五是坚定不移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效益基础;六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安全屏障;七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号召全体三峡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积极践行“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的三峡精神,激扬“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不懈奋斗,朝着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三峡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两翼齐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三峡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代会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三峡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等议案。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白鹤滩工程建设部、移民工作办公室、三峡西藏能投、长江电力、湖北能源、三峡新能源、长江环保集团、三峡国际、三峡资本、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1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专题发言。

三峡集团总师、总助,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等在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开通了北京通州、宜昌、成都、武汉、上海、昆明等多地视频,广大干部职工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十四五能源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