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煤价快跌转慢跌 节前还要降多少……

2021-02-01 10:35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燃煤发电动力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三,秦港5500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当时还在800多时,今日智库预计说这波行情要跌到680左右。如今北方港口煤价由快跌转到了慢跌,节前还会降多少呢……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ID:mtwl888 今日智库)

据今日智库中国煤炭大数据中心显示,2月1日,丰矿动力煤指导价,秦港5500的主流成交价格755元/吨,比昨天下跌了3块;秦港5000主流成交价格675元/吨,比昨天也是下跌了3块。这个下跌速度,较之前动不动一天降五六十块,已由快跌转为慢跌。

今日智库认为,港口煤价跌幅能够降下来,与电厂的库存一直未有大的改善有关系。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21年1月25日,全国统调电厂电煤库存可用15天。另据行业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沿海八省份重点电厂日耗为199万吨,库存为2188万吨,存煤可用天数11天,依然有缺煤问题。

应该说,煤价下跌了,不过供应紧张的情况并没大变,政府也在积极想办法。据上周五国家能源局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披露,为保障迎峰度冬和春节假日期间煤炭供应,政府放出了三个大招:

1,加大增产增供力度。督促煤炭主产区和重点企业,充分调动有效产能,统筹做好增产增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2,压实保供责任。督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煤炭保供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拓宽煤源渠道,充分发挥煤炭储备和可调节库存作用,稳定市场供应。

3,突出民生重点保障。督促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要强化供给侧、需求侧管理,优化生产供应结构,提前安排春节放假轮休,确保煤炭供应平稳。

三个大招里,用了3个“督促”,效果怎么样,还看具体增产情况如何。综合的来看,港口煤价已由恐慌式断崖式下跌,转为了反应供需面上的理性的下跌。距离春节假期还有十天,今日智库预计秦港5500会降50左右,也就是要跌到700左右,节后走势关键看供应情况怎么样,毕竟港口加电厂都还需要累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