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阳光服务”温暖数万小种鸡

2021-02-01 16:18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部门的‘阳光服务’,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育种中心的5万余只种鸡!”1月28日,在宁海县胡陈乡宁波振宁禽业有限公司育种中心,5万余只种鸡崽在寒冷黑暗里已惶惶惊恐达20多分钟。在供电人员的帮助下,育种温室及时恢复供电,鸡崽们很快由惶恐聚集向投料点奔去,在明亮温暖的灯光下欢乐地啄食饮水。“感谢供电部门的‘阳光’服务,为育苗中心挽回了近500多万元的损失!”育苗中心负责人芦磊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长街供电所工作人员叶显东和叶靓连连感激。

宁波振宁禽业有限公司是宁波市最大的土鸡养殖企业,设立在胡陈乡的育种中心是该企业的核心基地。目前,有5万余只种鸡正在孵养之中。寒冬里这批鸡崽能否存活,防寒保暖至为重要。一旦失电,无法保暖,种鸡很有可能冻死或聚集取暖挤压死亡。供电保暖已成了育种中心的必须牢牢守住的生命线。

1月28日,位于山区的育种中心气温已降至零下1度。当芦磊带领员工到温室查看种鸡时,发现恐惧的鸡崽已畏缩地挤压在一起不断惊叫。“死神”随时会降临到5万余只鸡崽身上,急得芦磊当即给长街供电所打去了紧急求援电话。接到供电所抢修中心的电话后,叶显东和叶靓立即奔赴育种中心。经过排查,很快发现是该中心的配电箱控制开关下桩电线松动引起的断电故障。经验丰富的叶显东很快重新紧了线,合闸送电后,冰冷的鸡屋瞬间温暖如春。“种鸡终于得救了”,芦磊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据芦磊介绍,这5万余只鸡崽孵育出生还不到1个月,必须在32-33度的温室里培育方能成活。只有到2个月大后才可以在15度左右的温度下成长。因此幼崽时期的土鸡必须“娇生惯养”。一旦失电30分钟以上,刚孵化3天左右的鸡崽就会被挤压而亡。而失电3小时以上,温室里的鸡崽将全部冻死。因此,育种中心必须24小时供电。

“阳光服务”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今冬开展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旨在助企保单保产。截止1月底,全县已有300多家企业享用了“阳光服务”的精心准备的服务“大餐”,而像振宁禽业、蔬菜加工企业等农业企业更是享受了“阳光服务”带来的高效、优质和便捷。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