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110千伏金川变顺利投产春节用电更有保障

2021-02-02 09:25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徐怡恺 张明奇 陈嘉越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安全输变电工作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俞T441、祝西T442、祝东T453线由热备用非自动改为运行,操作完毕。”1月29日16时40分,随着设备冲击、送电、保护带负荷试验工作的全部结束,110千伏金川变电站顺利投运。

据了解,金川变取名于余姚市三七市镇旧称金川,毗邻220千伏候青变,投运后将主供三七市镇西部、北部区域负荷。在110千伏金川变投产前,该区域主要依靠35千伏三七变和35千伏上方变供电,随着地方产业园区、商业、住宅等项目的发展,用电负荷将逐年攀升。同时,由于35千伏三七变投运年限久且无法进行原址升压改造,35千伏上方变为按照箱式变电站建设的临时变,计划将两座 35千伏变电站逐步退出运行。

110千伏金川变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在今年春节前投运的最后一个110千伏变电站,也是2021年新投运的第一个11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本期共安装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进线2回,主接线采用内桥加单母分段接线方式。自2019年11月开工起,通过施工单位在疫情后合理追赶工期,以及安装调试阶段各部门技术人员通力配合、共同参与,在经过将近13个月的建设后顺利投产。

“此次操作工作量大、任务重,所以我们事先还进行了模拟预演,确保操作能高效可靠的完成。”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李伟介绍道,110千伏金川变的正式竣工投产,大大缓解了河姆渡乡镇的供电压力,有效提高了区域的供电可靠性,为余姚电网的稳固前行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后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也将按计划陆续投运220千伏滨海输变电工程等多个输变电工作项目,进一步满足“十四五”期间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


作者: 徐怡恺 张明奇 陈嘉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输变电工作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