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工信部提出打造燃气轮机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2021-02-03 09:2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谢文川关键词:燃气轮机天然气发电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重型燃气轮机研制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提出重型燃气轮机工程研制全线将加快推进专项任务实施,打造燃气轮机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据了解,在国家电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燃气轮机项目主要负责企业联合重燃公司较好地完成了专项年度既定目标,构建了设计制造一体化协同平台和科学合理的激励分配机制。

会议要求,下一步燃气轮机需打造技术创新体系,以专项任务为牵引,完善设计制造协同平台,改革项目组织模式,改进技术手段,吸引高端人才,加速推进燃气轮机创新中心建设,形成多方参与、密切协同、互促共进的创新发展格局。同时,发挥产品带动作用,以产品研制攻关为抓手,强化产业关键环节自主可控,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系统提升,加快构建具有更强创新力、更加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

会议强调,推进氢燃机等清洁能源装备发展,要以“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目标,制定清洁能源装备中长期发展战略,稳步有序推进装备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为早日实现能源绿色低碳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