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打造五星级供电服务体验

2021-02-03 18:3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陆乐 张灵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五星级供电所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钱湖,被郭沫若先生誉为“西湖风光、太湖气魄”。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钱湖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的五星级酒店纷纷入驻,米其林水平的餐食、管家式的服务、优美惬意的自然环境……所有以人为本的贴心服务都能在这里被找到。除此之外,在这里,还有个五星级的场所——五星级乡镇供电所。

近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布的2020年度五星级供电所名单中,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钱湖供电所名列其中,成为宁波地区今年唯一入选的五星级乡镇供电所。

东钱湖供电所供电服务面积130.56平方公里,共有电力客户约4.2万户,年售电量4.16亿千瓦时。区域内共有10千伏线路62条,总长度558.2千米。2020年,东钱湖供电所以“和心合力+”行为准则体系的建设为契机,深挖所内文化积淀,将供电所原有的文化标签“廉”深化为内涵更丰富的“联”,提出了“联创星级站所”的五星级供电所建设路径,通过资产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业务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这四步数字化转型,逐步“打开”五星级供电所各项标准。

对内,东钱湖供电所打造资产一张图,通过图数治理工具,结合线路、台区巡视计划等工作,完成信息的二次校对,形成“站-线-变-杆-箱-户”数字台账。对安全工器具、灭火器等多系统管控信息,建立到期自动预警“一本账”,实现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提升资产管理效率。同时,该所应用里程碑管控系统,对业扩和配网里程碑各环节倒排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完成时间和实际完成时间开展节点预警,保障管控措施及时有效。此外,该所还利用无人机、小蚂蚁(地下管廊机器人)等现代化设备,开展数字化巡视工作,进一步提升巡视效率和精准度。

对外,东钱湖供电所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实现客户全业务线上办理,提高客户获得服务的便捷性,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五星”供电服务。该所以“阳光业扩”服务为依托,通过与政务专网的实时数据互联,实现客户办电信息实时查询及无证办电,让客户享受高效透明的“五星”供电服务。为了推动辖区内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东钱湖供电所与东钱湖度假区管委会开展洽谈,倡议落实“全电型”景区建设,在东钱湖区域积极开展LED灯节能改造、打造“马山”全电景区、保障各大盛会的供电,为东钱湖地区未来的发展规划打下基础。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地处乡镇的东钱湖供电所,将始终保持国家电网五星级供电所工作标准,铸就坚强电网,提供优质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担当区域发展的先行者。

作者: 陆乐 张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五星级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