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冲云破雾 万众一心战疫情

2021-02-03 23:29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盼盼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电网防疫供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近期绥化市的疫情“回弹”加时赛,“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正是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的真实写照。该公司“疫勇军”云集响应,进入一级警戒状态,适时而谋,应对而动,全面备战“疫情回弹战”,确保疫情回弹期安全生产及职工队伍稳定。

做“预报人”:上下联动有效对接

疫病汹汹,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及各种标红的数据,该公司发挥“大喇叭”作用,第一时间下发《绥化热电公司确保当前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防控措施方案》至“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QQ交流群、微信交流群,并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线上文件学习、部门班组教育等方式广泛宣贯疫情防控举措、自身防护知识,告知疫情防控必要性,积极转载刊登人民日报、东北网等主流媒体刊发的疫情防控新闻信息和辟谣声明,做好中央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的宣传解读,党员带头学习,督促执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防控意识;并通过诗歌、散文、绘画、书法等形式,推出“众志成城战‘疫’情”、“战‘疫’一线逆行者”、“抗战‘疫’情党员先行”等网站专栏,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抗疫工作呐喊助威,打好新闻宣传主动仗,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舆情监测和管控,提高舆情监测频率,确保第一时间处理舆情信息。

做“好参谋”:统筹协调精准落实

防控在前,关爱保障不能少;驻厂隔离,职工安心不能少。当得知绥化市望奎县疫情曲线严重飙升之时,该公司闻讯即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暨疫情防控会议,从人流管控、隔离诊治、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物资筹备等方面周密制定方案,研究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公司疫区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并与绥化市北林区卫健委沟通,联系相关人员到厂为全部93名运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同步协调卫健委为127名生产一线重点岗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疫情伊始,该公司工会便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会同物资部门多方筹措,为职工购置发放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免洗消毒液、“维生素C丸”、医疗器械、消毒柜等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大疫当前“娘家人”及时送去定心丸,筑起了抗疫“心”防线。“厂里消除了咱的顾虑,缓解了咱的燃眉之急,咱们就安心上班,工会不愧是我们职工的贴心人!”拿着手中沉甸甸的防疫物资,该公司职工感触颇深。

党员和职工代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兼任门卫执勤检查员、通勤车测温员、独身公寓消毒员,战疫情、保安全,当先锋、做表率;“唐心志愿队”的“小红帽们”云集响应,自愿到绥化市各交通卡点、社区等疫情防控前沿,为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展现了企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大唐”品牌美誉度。

做“内行家”:行动迅速勇于担当

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把防疫战场作为践行初心的“考场”,积极响应号召,自觉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当捐款的动员号召在微信群发出,全厂职工迅速发动起来,党员与职工群众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小时,就收到近万元的捐款,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针对生产体系管控,该公司运行人员启动“四班倒+备用值”模式,形成三个“备用梯队”,并与兄弟单位形成联防管网,确保随时支援;检修人员采取50%人员上班方式,其余人员居家备用,保证随时到岗;生产各部门严格控制生产会议次数和参会人数,职工之间采取“零接触+云沟通”方式,即改为“电话+视频”协调工作,提高风险防控力度。与此同时,公司加强门卫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入厂,对特殊必须入厂人员(如运送物资等)查信息、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并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留存),行动轨迹签字确认,确定无问题后与相关人员进行点对点对接,同时落实厂内包保责任人和限制活动区域,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该公司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抓紧防疫物资筹备,从情况排查、信息沟通、物资保障、人员保障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停止职工餐厅堂食,恢复“送餐+分餐制”模式,并暂停采购冷链食品、进口食品;加强公寓管理,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公寓楼,公寓楼居住人员严禁私自更换房间,进入公寓前严格按照要求执行体温测量及消杀措施;通勤车保证不超过50%乘坐率,运行人员专车接送;同时后勤人员与绥化市疾控中心及定点救治医院等医疗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确保职工及时得到救治或医疗服务。

目前,该公司上下已形成“网式”防控模式,各项措施已全面落实到位,“疫勇军”进行曲进入高潮,全员砥砺攻坚,确保供热发电稳定的同时不让此次疫情成为“漏网之鱼”。

作者: 赵盼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供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