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云南能投红河州及曲靖市1570MW新增风电规划项目启动!

2021-02-04 09:1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云南能投风电项目云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云南能投日前发布《关于拟筹建红河州及曲靖市1570MW新增风电规划项目的提示性公告》称,截至目前,红河州及曲靖市1570MW新增风电规划项目尚处于筹备阶段、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详情如下:

关于拟筹建红河州及曲靖市1570MW新增风电规划项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云南省新增新能源发电项目业主优选结果,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中标红河州永宁风电场及曲靖市金钟风电场、通泉风电场3个项目,规划装机容量总计1570MW。公司于日前接到能投集团通知,经能投集团研究决定,由公司及公司所属公司执行上述风电项目的开发任务。

根据公司“盐+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指引,为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公司风电规模发展、促进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的做大做强,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及子公司将积极筹建上述风电项目。

上述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红河州永宁风电场

永宁风电场位于红河州泸西县、弥勒市境内,处于云南省风能资源最佳开发区域之一的红河州南部至红河州中南部的泸西~通海~蒙自~个旧~建水~红河~元江一带。永宁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750MW。

(二)曲靖市金钟风电场

金钟风电场位于曲靖市会泽县境内,处于云南省风能资源最佳开发区域之一的曲靖东部的会泽~宣威~富源~沾益~马龙一带。金钟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70MW。

(三)曲靖市通泉风电场

通泉风电场位于曲靖市马龙区境内,处于云南省风能资源最佳开发区域之一的曲靖东部的会泽~宣威~富源~沾益~马龙一带。通泉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50MW。

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尚处于筹备阶段、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后续公司将根据筹备情况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并按要求予以披露。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属会泽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泸西县云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及大姚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风电子公司已在会泽、马龙、泸西、大姚等风力资源较好的地区共建成运营7个风电场,装机总容量370MW,在风电场的投资建设及运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化管理经验,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专业技术队伍,具备开展上述项目建设相关基础和能力。

上述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政策及公司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符合云南省能源政策和发展规划,项目所在区域风资源较好,有利于扩大公司在云南省内的新能源产业布局,对实现公司风电规模发展、促进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的做大做强、提升公司清洁能源市场地位和经营业绩,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以及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

三、风险提示

1、上述项目尚处于筹备阶段,后续根据筹备情况需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能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上述项目建设涉及立项、环保、规划、工程施工等有关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备案或批复,项目的推进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3、上述项目总投资金额预估较大,公司将结合自身具体财务状况,合理利用各种融资方式,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与此同时,落实项目资本金及其余建设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4、未来项目投入运营后的经营业绩可能面临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行业宏观环境、工程施工周期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能投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云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