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启东市海上风电项目H1、H2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安装完成

2021-02-04 10:00来源:启东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机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茫茫大海上,高92.1米,塔筒最大直径6米的H2-12号机位第三只叶片顺利就位,中交一航局总承包分公司与一公司共同承建的江苏华威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安装正式完成,成为黄海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该项目是我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作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47亿元,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该项目工程位于我市近海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可作业窗口期短。

中交一航局项目部承担H1、H2两个标段的施工任务,主要包括84台大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施工,该项目也是一航局历史上标额最大、体量最大的全断面海上风电项目。

连日来,我市施工海域海况起伏明显,大风及涌浪对现场作业影响较大,加之阴雨和大雾天气频繁,施工窗口期极短。面对施工条件差、船机设备紧张、疫情反复等情况,项目团队迎难而上,结合风机机型与施工作业船舶特点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多轮评审,做实前期策划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此次首台风机安装。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与传统煤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8万吨,减少灰渣29.6万吨,减少烟尘144.1万吨,节约淡水709.1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机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