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1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2-04 10: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5号机组试运

1月20日,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各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指标优良。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3台日处理垃圾6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置2台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华润阜阳电厂二期主体工程

1月1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华润阜阳电厂二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主体及公用系统安装工程。据悉,该项目位于阜阳市颍泉区,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二次再热塔式锅炉,预计2022年进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北京集美大红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投运

近日,国家电投北京公司集美大红门智慧能源项目投入运行。该项目是北京城市中心最大规模的商业用户侧储能电站、最大规模的社会公共大功率充电站、第一个万度级光储充电站、第一个用户侧新能源直流增量配电网,是北京市最大的光储充示范项目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山西铝业燃气替代项目正式投运

1月20日,随着国家电投山西铝业燃气替代项目的投运,标志着该企业焦炉煤气替代天然气全面铺开,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稳定冬季供气、保障安全生产具有重大作用。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在营口签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等战略合作协议

1月19日,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与辽宁省营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营口玉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风光储氢”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海上风力发电基地、氢能及零碳城市开发示范项目四方面内容开展合作,助力营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在格尔木签千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9日,华能集团青海分公司与格尔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以格尔木为中心推进总装机规模1000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并在能源投资、科技创新、电力外送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格尔木在青海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签署越南后江二期2×1060兆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1月22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与马来西亚东洋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以视频方式,签署越南后江二期2×1060兆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据悉,该项目位于越南南部后江省周城县后江国家电源中心,是越南首个百万千瓦级燃煤电站,拟采用BOT模式建设。

详情点击

防城港钢铁基地发电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试运行

1月20日,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发电工程3×135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项目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移交生产。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企沙镇炮台村,一期工程配置3台135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机组,是国内首个采用亚临界135兆瓦机组的高炉尾气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长丰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日前,皖能长丰县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次性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机组顺利移交生产。据悉,该项目新建一座高温高压振动炉排锅炉与一台3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由热力、燃料、化水、供水、电气、热控、硫尘硝一体化等系统和附属设施组成,年燃用生物质燃料26万吨,年发电量2亿度。

详情点击

2021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出炉

《河北省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安排省重点项目682项,总投资11896.5亿元,年度预计投资2810.6亿元。其中涉及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承德大元滦北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晶澳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国电邯郸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相关项目。

详情点击

瀚蓝环境投资贵阳和孝感两个垃圾发电项目

1月22日瀚蓝环境发布两个公告:关于投资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公告和关于投资孝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PPP项目的公告。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00吨/日),项目总投资为12.6亿,投资主体为瀚蓝环境下属全资子公司瀚蓝(贵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本项目采用BOT方式,服务期30年(含建设期)。

孝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PPP项目,包括孝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规模2250吨/日。本项目投资包括一期1500吨/日,以及二期750吨/日的基础建设)、厨余废弃物及粪便处理项目(100吨/日)、餐厨废弃物处理厂(100吨/日)、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100吨/日)、园区污水处理项目(300吨/日)以及园区公共配套项目。

详情点击

九洲集团梅里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2021年1月22日,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齐齐哈尔九洲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梅里斯区2×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二期)”首台40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进入72+24小时试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大流量级间抽汽供工业蒸汽汽轮机改造投运

2021年1月,国家能源集团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龙热电”)委托西安热工院对5号机组(330MW亚临界)综合提效改造后试验顺利结束。本次试验的顺利结束,标志着苏龙热电5号机组综合提效改造项目获得圆满成功,此台机组也成为国内首台实现大流量级间抽汽供工业蒸汽的330MW亚临界机组。

详情点击

凯德隆燃气电站1号机组移交发电

1月20日,马来西亚沙捞越能源有限公司(SEB)举行凯德隆燃气电站1号机组移交并投入商业发电的视频会议,当场签发TOC和PAC两项临时移交证书。据悉,凯德隆联合循环电厂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民都鲁省,项目包括2台套F级燃气轮机、汽轮机、余热锅炉以及其他辅助设备,1号机、2号机设计净出力共为826MW。

详情点击

湖南常宁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1月21日,常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签约仪式在常宁市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6579.36万元,项目处理总规模为1000t/d,分两期实施,一期处理规模为600t/d。

详情点击

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开工

1月24日,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乌首都塔什干和项目所在地Shirin市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燃气轮机以及“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每天可向当地电网提供3600万余度电,惠及乌兹别克斯坦百万居民。

详情点击

2×100万千瓦 大唐新余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1月23日,新余市 " 十四五 " 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大唐新余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同时,大唐新余二期等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大唐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为新余电厂的异地扩建项目,工程静态投资约73.5亿元,动态投资约76.6亿元,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详情点击

苏晋保德高效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实现双机双投

1月25日,江苏国信苏晋保德2×66万千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高标准实现双机双投,标志着山西首座66万千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电厂投运。

详情点击

江苏镇江燃机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顺利投产

1月25日,江苏镇江燃气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该项目位于江苏镇江市丹徒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87亿元,一期总投资约35.5亿元,其核心发电设备燃气轮机主机采用了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进口的最新型F级AE94.3型产品,单机容量达到500兆瓦,是目前国内F级燃机中,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效率最高的工业重型燃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