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西门子能源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稳健开局

2021-02-04 11:00来源:西门子能源关键词:西门子能源油气与电力业务西门子歌美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在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充分证明我们已经迈入实现年度目标的正确轨道。面临艰难的市场环境,西门子能源团队在新财年实现了稳健开局。

—— 克里斯蒂安•布鲁赫

(Christian Bruch)

西门子能源首席执行官

西门子能源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2021年9月30日)第一季度新订单额达74亿欧元,相较于上一财年同期较高水平大幅降低,主要是受到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业务急剧下降的影响。

营收同比增长2.6%,达65亿欧元,计入汇率变动的负面影响。在可比基础上(排除汇率变动及业务组合的影响),营收同比增长近8%。

订单出货比(订单与营收之比)虽低于去年同期的强劲表现,但仍超过1,实现储备订单790亿欧元,与上一财年末持平。

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利润(EBITA)为2.43亿欧元,回到正区间(2020财年第一季度:负1.17亿欧元),去年同期主要受到了由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业务重大项目的相关影响。本季度得益于公司推行的降低成本的运营优化措施,包括短期积极影响。不计入特殊项目,调整后的EBITA则增至3.66亿欧元,利润率为5.6%。本季度,特殊项目为负1.23亿欧元。

与去年同期亏损局面相比,本季度净收益大幅增长至9900万欧元;基本每股收益(EPS)增至0.09欧元。

管理层确认对2021财年的展望。

2021财年展望

展望2021财年,西门子能源预计全球宏观经济发展将保持低迷态势,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尤为突出。

我们所处的市场对经济周期影响有限,我们的业务,特别是服务业务具有高度韧性。

同时,公司关切地注意到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再度反弹,一些地区的封锁措施有所提升。在许多国家,西门子能源的业务对当地的系统性运行十分关键,因此免受当地政府抗疫管制措施的影响。

2021财年,西门子能源预期名义营收增长介于2%到12%的目标范围内,不计入特殊项目,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目标为3%至5%区间,净收益大幅增长,税前自由现金流显著减少。

2021财年,我们预期油气与电力业务营收增长将恢复至2020财年同期水平,名义营收增长介于2%到11%的目标范围内,不计入特殊项目,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目标为3.5%至5.5%区间。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业务预期名义营收增长介于8%至18%的目标范围内,得益于现有储备订单带来的收入转化以及服务和产品业务的稳定发展。不计入特殊项目,2021财年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预期将在3%到5%之间。

上述业绩指引预期新冠疫情在2021财年不会带来进一步的财务影响。为此,公司正密切关注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状况,并据此评估与我们的业绩指引相关的适当措施。

上述展望未计入与法律和监管事务相关的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能源查看更多>油气与电力业务查看更多>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