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1020万千瓦!锡林郭勒建成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2021-02-04 14:02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关键词:内蒙古风电风电基地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2日,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新能源汇集工程建成投运,成为全世界首个交直流混联、风火打捆的特高压系统工程,各项专利技术研发应用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实现特高压工程领域“世界看中国,中国看锡盟”。

这一重大工程的建成,标志着全盟新能源总装机在全区首个突破1000万千瓦,率先建成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每年可向北京、华北和华东地区输送清洁能源175亿千瓦时,节能530万吨标煤,降碳约1700万吨,对于全国电力安全保障和实现碳排放达峰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阿巴嘎旗风电一期225MW风电项目,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进风电场中控室,只见几名工作人员坐在中控室里熟练操作,不仅所有风机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并且轻点鼠标就能给每一台风机“下达指令”。

“与目前发电量相当的燃煤电站相比,按消耗标准煤每千瓦时321克比,年节约标准煤235吨,减少烟尘排放68吨,二氧化硫排放236吨,氮氧化物排放23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万吨,灰渣排放8.7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阿巴嘎旗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运检管理负责人王营说。这些被誉为“绿色能源”的风电产业,为当地源源不断地提供着可再生的洁净能源和拉动着配套产业的发展,也让百姓和企业共享“蓝天碧水”。锡盟清洁资源富集,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前景十分广阔。2020年,锡盟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也迎来历史性发展阶段,锡林郭勒盟至山东、锡林郭勒盟至江苏泰州两条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都已建成,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