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年度关键节点目标完成

2021-02-04 16:59来源:闽东日报作者:张文奎 张健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记者来到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施工现场,地上地下施工一片繁忙。据了解,该工程于1月底提前完成2021年度首个关键节点目标——1号引水上斜井直线段滑模混凝土衬砌施工,工程年度关键节点目标首战告捷。

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引水斜井施工是抽水蓄能电站的重点和难点,是引水系统进度控制的关键节点。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引水系统长1200米(单条),其中引水上斜井直线段全长246米,倾角55度,采用钢筋混凝土衬砌,衬砌后流道断面为6.8米的圆形。

斜井的大倾角、大断面、长距离等特点,使得混凝土衬砌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时间紧、安全风险系数高。周宁抽蓄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技术保障措施,采用先进的连续爬升滑模浇筑技术,降低了施工作业难度,提升了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了施工效率。

在周宁抽蓄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斜井滑模混凝土衬砌于2020年12月26日开始浇筑,历时35天完成,平均每天衬砌达到了7米,该衬砌的提前施工完成,为后续引水具备充水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