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原子能2021年工作会:加快构建核燃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1-02-07 09:1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胡春玫关键词:核燃料中国原子能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贯彻落实中核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形势任务,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动员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国家核安全局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康玉峰,以及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总经济师黄敏刚,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张凯,副总师级领导潘启龙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原子能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核燃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

马文军表示,要抓好“十四五”历史机遇期,拿出滚石上山、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精诚协同,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构建中国原子能发展新格局。他提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学习效果,加大落实力度,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加强宣传引导。二是看透客观,认清主观,谋划好中国原子能未来长期发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市场观念与系统观念,做强做优做大核燃料产业与国际贸易。四是遵循基层实际运行规律,增强成本意识,狠抓生产组织运行。五是以发展目标为导向,解放思想、开放合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六是高度重视干部人才工作,提高队伍专业化能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七是坚持系统安全观,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公司平稳健康运行。他还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精准施策,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案为鉴,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2020年,中国原子能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经营任务,克服了疫情严重冲击,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了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历经发展,我国核燃料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原子能构建了产供销、科工贸一体化格局,掌握了全球品类最全的核燃料元件制造技术,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具备了在国际市场同台竞技的技术实力和经营能力。

会上,中国原子能董事会与经理层签订了考核责任书。

据悉,“十四五”,中国原子能作为全球核能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将以建设世界一流的核燃料制造与服务企业为总目标,深入参与新时代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建设,共同推动我国能源清洁低碳发展,主动参与全球核能建设,加快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核燃料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集团公司加快实现“三位一体”奋斗目标,为维护我国和世界能源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支撑。中国原子能还提出了在2025年基本实现与国际核燃料集团“并跑”,2035年在世界核燃料集团中实现“领跑”的战略发展目标。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中国原子能公司董事、监事及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中国原子能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