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总投资超100亿元!浙江天台抽水蓄能项目筹备组揭牌

2021-02-07 14:23来源:中国天台新闻网作者:钱青 唐丽芸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波和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平共同为浙江天台抽水蓄能项目筹备组揭牌。这标志着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进入快车道,预计项目将在年内开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庆银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总工期72个月,其中首台机发电工期60个月,电站装机达170万千瓦,额定水头727米,单机容量42.5万千瓦,技术指标位于世界顶级水平。

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由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组织实施。该项目是我县谋划推进“两新一重”领域的重大项目,是“十四五”期间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今年被列入省“152”项目和省抢抓窗口期争取国家支持重大项目清单。该项目也得到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于2020年10月成立了专门团队开展前期准备工作。2021年,筹备组将按照可行性研究、项目核准和筹建期工程项目三条主线部署项目前期工作。

“抽水蓄能电站是低碳清洁能源,是实现30·60炭达峰、炭中和目标不可缺少的项目。本项目的投资兴建对三峡建工的改革发展,对天台县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天台抽水蓄能项目筹备组组长王义锋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将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更好造福当地人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