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在宁波过年也很幸福

2021-02-07 16:2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邵亚波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网防疫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快来吃汤圆了!”2月6日上午,宁波市鄞区横溪镇石桥村512号的一幢旧式院子里,欢声笑语,炊烟袅袅,“宁波妈妈”张亚芬正和住在这里的几户农民工一起在大灶里煮起了汤圆,当煮熟的汤圆刚一盛出,就被几个孩子先得为快。

当天一早,“宁波妈妈”张亚芬和5名志愿者就备好了糯米粉、猪油馅和孩子们最喜欢的大礼包驱车前往石桥村,为结对10多年的民工子弟学校——石桥小学的学生送新年礼物并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年。

“得知今年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国家号召不回家,我就想着来看看他们,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张亚芬作为“宁波妈妈”公益团队的创建人,已经和石桥小学结对了十余年,平日里经常捐书、捐学习用品,带志愿者为该校学生辅导,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实现“微心愿”,还给学校建起了“光讲堂”,用于该校学生的科普教育。这次得知学校很多孩子和父母不回家过年,就早早地就开始备礼物、策划活动。

杨卓和杨越是一对双胞胎男孩,是石桥小学三年级4班的学生。他们的老家在四川,几年前随来宁波务工的父母到宁波念书。杨卓和杨越说,今年春节,他们和父母也不回家,老家的爷爷、大伯都支持他们留在宁波过年。

“‘宁波妈妈’经常来我们学校,看到她就很亲切。”得知张亚芬要来, 杨卓、杨越早早地就在家门口等候了。听说张亚芬还要教他们包汤圆,就更期待了,两个人一会搬桌子,一会搬面盆,等张亚芬和志愿者们一到,他们就洗手准备,挽起袖子开始干活。

“我很喜欢吃宁波汤圆了!” “有‘宁波妈妈’关心我们,我觉得在宁波过年也很幸福。” 杨卓、杨越和院里的孩子们一边吃着自己包的汤圆一边开心地说。


作者: 邵亚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