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破纪录!世界最长90米风电玻纤叶片诞生!

2021-02-09 09:03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叶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见证下,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S90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刷新了国内大型叶片测试的记录。该叶片长达90米,打破纪录成为世界最长的风电玻纤叶片。

34.png

S90叶片是上海电气针对我国海上中低风速地区自主研发的一款叶片,其各项测试指标均满足GL2010以及IEC61400-5标准的要求。该叶片助力上海电气海上产品线增添又一款大风轮风力发电机组。

35.jpg

为了更好的与机组匹配、满足整机需求,上海电气叶片设计团队不仅在载荷优化上进行了专题攻关,使整机性能达到最优,而且在叶片设计过程中大胆创新、小心论证,采用一系列新技术——通过系统的设计,寻求成本与效率的最优平衡点;采用低粗糙度敏感性的设计,保证稳定可靠的发电量;采用了自主开发的预埋螺栓套技术,其能够满足S90叶片苛刻的叶根载荷,保证叶根连接的安全性能;首次采用了玻纤拉挤板材技术,通过前期充足的技术准备,在S90叶片上顺利运用,有效达到减重降本目的。另外,还采用了玻纤布环铺技术,不仅能够提升生产效率,保证生产质量,而且可设计性更强,使叶片设计更加轻巧。

上海电气叶片设计团队以“技术创新驱动,开发高竞争力的叶片产品,使叶片全产业链持续降本”为使命,秉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愿景,不断创新,通过技术领先,实现成本领先。高可靠、高性能、低成本的风轮叶片是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的关键部件,作为国内领先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正引领着海上风电设备大型化的未来趋势。上海电气一直高度重视自主技术的研发,强调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在平价时代,上海电气叶片团队将坚持低度电成本的技术路线,通过不断的新技术研发,持续探索低成本的叶片解决方案。

据悉,电气风电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于1月15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注册申请,预计即将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