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马通事故容错燃料完成首次燃料循环

2021-02-09 10:3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法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GAIA增强型事故容错燃料(EATF)先导组件已在美国核电厂完成18个月燃料循环,标志着全球首个包含燃料芯块和包壳的标准长度EATF概念核燃料组件首次完成燃料循环。

法马通表示,在2020年8月该核电厂换料大修期间,操纵员移除了4个先导燃料组件,并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燃料性能符合预期。未来,此批燃料组件还将经历两次为期18个月的燃料循环,并在结束后进行详细检查和测量。

GAIA燃料组件采用铬增强型燃料芯块包覆M5锆合金包壳以及法马通公司研发的先进铬涂层。镀锆包壳提高了燃料的高温抗氧化性,并在发生失冷事故时减少氢的产生。此外,铬涂层还提升了燃料的抗碎片微动磨损性能,减少正常运行过程中发生燃料故障的可能性。

与之前燃料设计相比,铬增强型燃料芯块密度更高,可减少裂变气体释放并改善瞬态条件下的燃料性能。此外,还减少了燃料芯块与包壳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提高电厂运行业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uclearStreet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