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德国和加拿大的反应堆创造新纪录

2021-02-09 17:53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杨力关键词:发电量核电厂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reussen电力公司宣布,2021年2月7日23时,德国格罗恩德核电站一台功率1360兆瓦的机组达到了生产里程碑。自1984年投产以来,该机组发电量已超过400太瓦时,是唯一一座达到这一生产里程碑的反应堆。除了创纪录的发电量外,格罗恩德核电站在过去36年里还减少了4亿吨碳排放。

与此同时,加拿大达灵顿核电站1号机组已连续运行1106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安大略电力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1号机组的创纪录运行显示了专业人员在整个疫情期间的出色工作,也突显了该公司预防性维护计划的有效性,以及核电机组的整体可靠性。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协会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