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2020年度28条最具影响力的风电政策!

2021-02-18 10: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市场风电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

宣言单位:中国

宣言时间:2020年9月22日

内容提要: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提高自主贡献力度,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1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宣布,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

关键字:碳中和

17、《关于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文单位: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内容提要:能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动力,谋划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至关重要。国家能源局公开征求对“十四五”能源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标志着风电“十四五”规划正式开始进入编制阶段。

关键字:风电十四五

18、《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

发文单位:中国国务院

印发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内容提要:我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20.1亿千瓦,2019年发电量7.5万亿千瓦时,较2012年分别增长75%、50%。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快速扩大,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均居世界首位。截至2019年底,在运在建核电装机容量6593万千瓦,居世界第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

关键字:能源白皮书

19、《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发文单位: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内容提要:“V型10MW级垂直轴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入围能源局“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研制单位为福建通尼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工程为“国家电投平潭百万千瓦V型浮体式海上风电创新示范项目”。

关键字:垂直轴海上风机

20、《关于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文单位: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印发时间:2020年2月28日

内容提要:2020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230个项目,总投资5.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0亿元。其中涉及19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共计807.8万千瓦。

关键字:海上风电

21、《关于拟组织编制2020年低价风电项目竞争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的函》

发文单位:辽宁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2月20日

内容提要:抓紧落实一批低价上网风电项目建设计划,总规模约240万千瓦,总投资150亿元左右,2021年底前全部机组并网发电。企业在承诺整体项目平价上网基础上,拿出一部分运营小时数实行低价结算(初定0.1-0.15元/千瓦时)。

关键字:风电竞价

22、《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

发文单位:辽宁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5月13日

内容提要:支持现役风电机组更新项目建设。已并入电网运行多年的风电场,由于机组服役寿命、质量、效率、安全、经济等原因,项目业主可申请一次性解列拆除全部旧机组,并在原址实施机组等容量更新建设。

关键字:辽宁风电建设

23、《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定》

发文单位:新疆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5月27日

内容提要:明确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是指在火电厂、风电场、光伏电站发电上网关口内建设的电储能设施或汇集站发电上网关口内建设的电储能设施。规定对根据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进入充电状态的电储能设施所充电的电量进行补偿,补偿标准为0.55元/千瓦时。

关键字:拉开风电强配储能大幕

24、《南通市打造风电产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

发文单位:南通市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6月2日

内容提要:着力建设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海上风电运维、海洋新兴产业三基地和风电科技研发、风电设备检测、风电智慧大数据三中心,将南通打造成为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关键字:南通风电母港建成

25、《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发文单位:河北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7月14日

内容提要:将推动河北建投沽源县风电制氢工程一期等项目2020年底前投产,新增制氢能力5700kg/天;推动河北建投崇礼风光储互补制氢工程一期等项目2021年投产,新增制氢能力16850kg/天等项目。

关键字:风电制氢

26、《云南省在适宜地区适度开发利用新能源规划》

发文单位:云南省能源局

印发时间:2020年9月30日

内容提要:《规划》提出,“十三五”以来,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但电力供需结构性矛盾仍十分突出,在此背景下提出将在昆明、曲靖、昭通、红河、文山、楚雄6个州(市)的部分区域适度开发利用新能源,预计建设风电项目20个,累计装机790万千瓦。

关键字:云南风电市场

27、《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

发文单位:山东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9月30日

内容提要:将启动可再生能源制氢试点示范工作,并探索氢储能。规划将分三步实施,从现在起至2022年,为全面起步阶段;2023年至2025年,为加速发展阶段;2026年至2030年,为塑造优势阶段。

关键字:山东海上风电

28、《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

发文单位:广东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20年10月9日

内容提要:大力发展先进核能、海上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出台我省扶持海上风电发展的相关政策。建立海上风电领跑工程,加快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开展省域深水区示范项目,争取2025年前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平价上网。

关键字:广东海上风电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