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总市值超9000亿元!国内32家风电上市企业2020年“成绩单”盘点

2021-02-18 11: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2020风电业绩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振华重工

总市值176.49亿元

★★企业介绍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885年的公茂船厂,历经百余年的发展,于2009年正式更名为振华重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上海本地及南通等地设有10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拥有20余艘6万吨~10万吨级远洋甲板运输船,可将大型产品跨海越洋整机运往全世界。

★★主要业务

设计、建造、安装和承包大型港口装卸系统和设备、海上重型装备、工程机械、工程船舶和大型金属结构件及部件、配件;船舶修理;设备租赁;自有房屋租赁;自产起重机租赁业务;销售公司自产产品;可用整机运输专用船从事国际海运;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电力建设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建设工程施工;油气勘探设备、机械工程设备的研发、安装、销售;海洋工程类建筑的设计;计算机软件和信息、计算机网络、机械科技、环保科技、新能源科技等

★★产品

振华重工下属上海振华海洋工程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 25 艘整机运输船,其中 7 艘为半潜船。

★★净利润

640.webp (13).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14).jpg

9、特变电工

总市值495.49亿元★★企业介绍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输变电业务、新能源业务及能源业务。公司输变电业务主要包括变压器、电线电缆及其他输变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输变电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等;新能源业务主要包括多晶硅、逆变器的生产与销售,为光伏、风能电站提供设计、建设、调试及运维等全面的能源解决方案;能源业务主要包括煤炭的开采与销售。

★★主要业务

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电线电缆及其他电气机械器材的制造、销售、检修、安装及回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的生产销售;五金交电的销售;硅及相关产品的制造、研发及相关技术咨询;矿产品的加工;新能源技术、建筑环保技术、水资源利用技术及相关工程项目的研发及咨询;太阳能系统组配件、环保设备的制造、安装及相关技术咨询;太阳能光伏离网和并网及风光互补系统、柴油机光互补系统及其他新能源系列工程的设计、建设、安装及维护;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的设计、安装;太阳能光热产品的设计、制造;承包境外机电行业输变电、水电、火电站工程和国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属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进口钢材经营;一般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电力行业甲级资质,从事电力各等级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业务以及相关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房屋出租;水的生产和供应(限下属分支机构经营);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及相关咨询;花草培育、销售。

★★产品

TSVG系列产品、电能路由器、储能系统、储能逆变器,提供从风电场开发、金融解决方案、电站设计、供应链服务、项目建设、调试运维的服务等。

★★净利润

640.webp (15).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16).jpg

10、东方电缆

总市值42.97亿元★★企业介绍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座落于浙江省宁波市,位于大陆海岸线中段,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南翼,毗邻上海、杭州,具有得天独厚深水良港的北仑。是高新技术企、国家型试点企。我们致力于电力、建筑、通信、石化、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核能、海洋油气勘采、海洋军事等领域的光、电、复合缆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和技术支持。承担了建国以来行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863计划项目,并牵头起草了海底电缆国家标准,是国内掌握海洋脐带缆的设计分析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

★★主要业务

铜铝线拉制与绞制;光纤、光缆、电线、导线、通信电缆、控制电缆、特种电缆、架空绝缘电缆、高中低压电缆、高低压成套开关电器设备;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海底光电复合缆、海洋脐带缆(含飞线)、海洋软管及其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设计、安装、技术服务;海洋工程设计、电力通信工程设计及相关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普通货运。

★★产品

公司拥有500kV及以下交流海缆、陆缆,±320kV及以下直流海缆、陆缆的系统研发生产能力,并涉及海底光电复合缆,海底光缆,智能电网用光复电缆,核电缆,通信电缆,控制电缆,电线,综合布线,架空导线等一系列产品。

★★净利润

640.webp (17).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18).jpg

11、阳光电源

总市值1392.54亿元

★★企业介绍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充电设备、水面光伏系统、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主要业务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电源,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服务、系统集成及技术转让;新能源发电工程、制氢系统及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电力电子设备、电气传动及控制设备、不间断电源、储能电源、制氢设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及系统、电能质量控制装置的研制、生产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

★★产品

双馈风电变流器、全功率风电变流器、中压风电变流器。

★★净利润

640.webp (19).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20).jpg

12、禾望电气

总市值78.09亿元★★企业介绍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063)专注于新能源和电气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和工业传动产品等,拥有完整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及监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及测试平台。公司通过技术和服务上的创新,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现已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电气企业之一。★★主要业务

电气产品及其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销售、技术维护及相关项目咨询;电气电子产品的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电控与工控传动智能设备、风电变流器、风电变桨系统、风电整机控制系统、无功补偿装置、光伏逆变控制系统、新能源并网技术相关控制产品、储能装备、大功率变频技术与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产品及其软件产品的技术开发、销售和技术维护。

★★产品

850kW~10.0MW风电变流器、5kW~3.125MW组串/集中/集散光伏逆变器、1.0MW~6.25MW箱逆变一体机等主流机型机30kvar~100Mvar的SVG产品。

★★净利润

640.webp (21).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22).jpg

13、日月股份

总市值430.49亿元

★★企业介绍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铸造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上市公司,同时也是高新技术重工企业。始建于1984年,经过多次重组改制,建立了科学的机制和体制,以铸造大型及特大型重大装备铸件为主。日月重工地处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北村村,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公司员工总人数1200人。拥有大中型生产设备140余台套,其中包括先进的树脂砂铸造生产线、冲天炉、感应电炉熔炼设备和大型抛丸机、热处理炉等铸件后处理设备;拥有检测仪器设备70多台(套),还配备有德国进口的直读光谱仪、红外线碳硫分析仪、力学性能试验机、大型卧式显微镜和超声波探伤仪等先进的试验仪器和设备。

★★主要业务

重型机械配件、金属铸件的制造、加工及相关技术和服务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不含分销),但国家限定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产品

主要铸造产品有大型风力发电机、大型柴油机、大型注塑机、大型加工中心、大型矿山机械等系列铸件。年生产能力20万吨,以球墨铸铁、灰口铸铁和蠕墨铸铁为主,其中球墨铸铁牌号QT350-20 、QT400-18、 QT450-10、QT500-7、 QT600-3、 QT700-2、QT800-2,灰口铸铁牌号为HT200、 HT250、 HT300,蠕墨铸铁牌号为RUT300。生产球墨铸铁件最大壁厚为1200毫米,最大单件铸件重量160吨。

★★净利润

640.webp (23).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24).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0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