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总市值超9000亿元!国内32家风电上市企业2020年“成绩单”盘点

2021-02-18 11: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2020风电业绩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大连重工

总市值67.98亿元

★★企业介绍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204),是国家重机行业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现有从业人员10000余人,总资产近200亿元。大连重工主要为冶金、港口、能源、矿山、工程、交通、航空航天、造船、环保等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提供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现已形成冶金机械、起重机械、散料装卸机械、港口机械、能源机械、传动与控制系统、船用零部件、工程机械、海工机械等九大产品结构。

★★主要业务

机械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备、配件供应;金属制品、金属结构制造;工具、模具、模型设计、制造;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机电设备零件及制造、协作加工;起重机械特种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压力容器设计、制造;铸钢件、铸铁件、铸铜件、铸铝件、锻件加工制造;钢锭铸坯、钢材轧制、防尘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铸造工艺及材料技术开发;造型材料制造;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房地产开发;仓储;商业贸易;工程总承包;机电设备租赁及技术开发、咨询;计算机应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普通货运;

★★产品

1.5兆瓦至6兆瓦齿轮箱、电控、润滑系统等15种风电核心部件

★★净利润

640.webp (43).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44).jpg

24、通裕重工

总市值105.55亿元

★★企业介绍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位于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1年3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交易,长期从事大型铸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质量控制体系运转良好,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证。公司取得了锅炉压力容器锻件安全注册证书和CCS、BV、DNV-GL、RINA、ABS、NK、LR、KR、RS九家船级社认证。

★★主要业务

大型锻件坯料、电渣锭、锻件、管模、数控机床、通用机械非标准设备制造、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铸件、焊接件、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压力容器、非标成套核电设备设计、制造、销售;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

★★产品

主要产品有MW级以上各类风力发电机主轴、DN50-2600mm球墨铸铁管管模、冷轧工作辊、大型支撑辊、大型汽轮机和发电机转子轴、大型曲轴、船用轴系、压力管道、双超临界电站锅炉管、压力容器锻件、机床床身、风电轮毂

★★净利润

640.webp (45).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46).jpg

25、大金重工

总市值45.24亿元

★★企业介绍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位于辽宁省阜新市, 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技术领先的超大重型钢结构的生产制造企业,多年来专业服务于陆上及海上电力能源工业领域。目前主营业务板块有阜新工厂(陆上业务)蓬莱工厂(海上业务)和北京公司(投资业务)。

大金重工阜新工厂(陆上业务)现已完成国内外火电锅炉岛13.5MW至100MW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重型结构项目百余台,总容量42GW,风电项目从750KW至3MW的塔架2000台套,总容量3GW。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14日,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是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大金重工,股票代码:002487)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山东省蓬莱市,距离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8公里,距离烟台港40公里。是一家专业为全球风电市场提供高品质风塔和导管架的制造型企业。

★★主要业务

钢结构制造、安装,金属门窗制造、安装,海洋工程,石化、港口机械制造,电站锅炉附机制造,风电设备制造,建筑机械制造。

★★产品

涵盖陆上新能源产品,包括塔筒,大直径高塔筒等。涵盖海上新能源产品,包括单桩,套笼,三脚架等。

★★净利润

640.webp (47).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48).jpg

26、泰胜风能

总市值50.7亿元

★★企业介绍

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于2001年4月13日成立,于2010年10月19日成功登陆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泰胜风能总部位于上海金山区,是中国最早专业从事风机塔架制造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外知名的风力发电机配套塔架专业制造商。公司目前注册资本32,400万元,主营风力发电设备、钢结构、化工设备制造安装、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风力发电设备、辅件、零件销售等。

★★主要业务

风力发电设备,钢结构,化工设备制造安装,各类海洋工程设备、设施、平台的设计、建造、组装、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风力发电设备、辅件、零件销售

★★产品

海陆风电塔筒

★★净利润

640.webp (49).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50).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0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