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总市值超9000亿元!国内32家风电上市企业2020年“成绩单”盘点

2021-02-18 11: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2020风电业绩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7、时代新材

总市值70.65亿元

★★企业介绍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控股的A股上市企业,是中国中车的新材料产业平台。始建于1984年,其前身为原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橡胶试验室,2002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9月,成功并购德国ZF集团旗下橡胶与塑料业务(博戈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减振降噪、轻量化等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开发及工程化应用,产品延伸到橡胶、塑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等多个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和特种装备等领域。公司生产基地遍布全球,在五大洲、十个国家建有海外研发和制造基地。成为销售规模过百亿的创新型、全球化、信息化的高科技制造企业。

★★主要业务

橡塑元件开发;橡胶、塑料模具制造;风力发电机组零配件及复合材料制品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桥梁支座,伸缩缝,铁路配件、橡胶制品、塑料制品、胶木制品和机械零配件生产、加工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电器机械及器材、百货、五金、交电、胶木制品及政策允许的金属材料、化工原料销售;建筑工程隔震减震产品、聚氨酯材料制品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

★★净利润

640.webp (51).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52).jpg

28、节能风电

总市值181.02亿元

★★企业介绍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现代股份制公司。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是国内资本市场唯一以风电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是国内中证50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公司先后成功中标并示范建设了国家第一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河北张北单晶河200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和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甘肃玉门昌马200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是国家首个百万千瓦、千万千瓦风电基地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在业内树立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主要业务

风力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

★★净利润

640.webp (53).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54).jpg

29、九鼎新材

总市值37.7亿元

★★企业介绍

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72年,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经济圈内。2007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九鼎新材专业从事玻璃纤维、玻璃纤维制品的生产及研发,具备完整科研团队及质量控制体系。公司正不断通过技术与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努力实现客户满意,预计2020年各类玻璃纤维产品产能可达到35万吨。

★★主要业务

玻璃纤维纱、织物及制品、玻璃钢制品、其他产业纤维的织物及制品、建筑及装饰增强材料设计、生产、销售、安装;防腐保温工程、环保工程的施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产品

风电叶片、玻纤增强材料、玻纤深加工制品、玻纤复合材料等

★★净利润

640.webp (55).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56).jpg

30、双一科技

总市值51.08亿元

★★企业介绍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集先进复合材料制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一科技注册资金1.1亿元,资产总额12.9亿元,拥有员工1700余人,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双一总部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下设陵城、武城、天津三家分公司及双一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山东双一游艇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主导产品包括:非金属模具、新能源风电复合材料部件、车辆轻量化部件、先进复合材料制品和精品游钓艇五大板块,其中新能源风电复合材料部件、非金属模具产品遍布全球市场,产销量位居行业前列。

★★主要业务

复合材料制品、风电复合材料部件、非金属模具设计制作销售,风机、冷却塔设计、制造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项目除外,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生产经营)。

★★产品

舱罩、整流罩、轮毂罩、风电复合材料

★★净利润

640.webp (57).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58).jpg

31、天能重工

总市值56.19亿元

★★企业介绍

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塔筒)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专业从事兆瓦级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在塔筒制造行业排名前列。

自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制造风力发电机组塔架设备,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的风机塔架制造龙头企业之一。在山东青岛胶州、吉林白城大安、湖南郴州临武、云南玉溪华宁、新疆哈密、山东德州庆云等地分别建有6处陆上塔架制造基地,在江苏响水建有1处海工设备制造基地,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国内市场,产品销往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

★★主要业务

金属结构、风力发电设备、化工生产专用设备制造(以上不含特种设备)、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源发电、电能销售;风力发电场、光伏发电站、生物质能源电站建设、运行和维护销售;海上风电基础管桩、塔筒和海外出口海工装备安装,风力发电设备辅件、零件销售;相关产品及技术的进口、出口等。

★★产品

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塔筒。

★★净利润

640.webp (59).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60).jpg

32、宁波东力

总市值37.68亿元

★★企业介绍

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东力”)始创于1997年,于2007年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上市,是中国齿轮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以传动设备、门控系统、工程技术服务三大产业为主体,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经营格局。生产经营基地分设于宁波江北工业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四川德阳,总占地面积32万㎡,拥有高精度和规格齐全的齿轮加工,箱体加工,热处理,检测理化和实验设备。

★★主要业务

减速电机、减速器、风电齿轮箱、车辆齿轮、机车齿轮、电机、电气机械及器材、运输机械、通用设备的制造、加工、技术咨询;实业项目投资及其咨询服务;普通货物的仓储;机械设备、五金产品批发、零售;普通货运(在许可证件有效期限内运营)。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产品

产品链从标准齿轮箱到专用齿轮箱、非标齿轮箱,从0.12kw微型齿轮箱到10000kw大功率重载齿轮箱。

★★净利润

640.webp (61).jpg

★★营业总收入

640.webp (62).jpg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

作者:周小彦

注:企业信息介绍来源与企业官网介绍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0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