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2020全年52起!五大发电、能源企业人事变动!

2021-02-18 11: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人事五大发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原国家电网上海电力董事长调往南方电网任副总!南网领导班子3人变动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集团官网“公司领导”栏目更新显示:

毕亚雄任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此前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龙飞任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此前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钱朝阳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此前任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毕亚雄,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葛洲坝水力发电厂副厂长、厂长,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期间兼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现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龙飞,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199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历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办公厅副局级巡视员、副主任、主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兼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现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钱朝阳,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历任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期间兼任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现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4、大唐集团两位新副总上任

2020年7月9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5、原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被聘为国家电投外部董事

2020年7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卢纯、朱鸿杰、刘德恒、杨清廷、聂晓夫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李家模、杨继学、戴德明不再担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卢纯,1955年5月生,曾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8年8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雷鸣山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卢纯的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彼时,卢纯正到了副部级央企一把手的任职年龄红线。

26、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人事变动

2020年7月6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张雯同志(女)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免去张本平同志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的决定。

2020年7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杨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

27、唐登杰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 曾任上海电气集团总裁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7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穆虹、唐登杰同志和党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上述官方消息确认,原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的唐登杰已经出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

2020年7月2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岗位调整,会议决定接受唐登杰辞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王宁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

唐登杰,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江苏建湖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1981.09—1986.07,在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工程机械专业学习

1986.07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工业工程科技术更改员、股长、经理,规划发展部副经理

1995.06 上海采埃孚转向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11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

2001.02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

2001.10 上海市工业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委员会主任

2003.02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1.04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3.0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

2013.10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7.05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8.01—2020.07,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28、华能集团新增1位副总经理

据华能集团官网显示,华能集团新增1位副总经理。

李富民,1967年10月出生于甘肃正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

曾任平凉电厂副厂长、厂长,华能甘肃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华能陕西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华能陕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主持党组工作),华能江苏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华能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能江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9、北控清洁能源执行董事黄卫华辞任(附最新董事名单)

北控清洁能源日前公告称,黄卫华先生基于个人原因,已辞任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26日起生效。

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

执行董事

胡晓勇先生(主席)

石晓北先生(行政总裁)

谭再兴先生

黄丹侠女士

独立非执行董事

李福军先生

许洪华先生

赵公直先生

30、王绪祥任中国华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0年6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王绪祥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事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