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夜间“计量设备”状态监测拧紧设备“安全阀”

2021-02-19 08:1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检修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虽然进入春季,但低温天气已出现常态,低温下电网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计量设备极易发生故障,为提高抵御冬季低温天气能力,凤翔分公司计量班所有工作人员对专变客户计量设备开展夜间特殊巡视检查及红外线测温,以查找薄弱环节,提升设备安全运行稳定性。

这次工作主要是对专变用户计量设备进行测温检查。一是利用红外线成像仪对计量设备二次线路的接头进行测“体温”,发现设备负荷过大导致接头发热,要检查绝缘部分是否有损坏。二是对计量表计接线端子螺丝进行紧固,确保计量装置安全运行。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明确隐患部位及安全风险,建立隐患档案,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治。三是对计量倍率核查,检查计量设备的变比与变压器容量相匹配。四是对计量设备铅封检查,现场查看有无私自开启封印、绕越计量设备等用电行为;计量班通过对计量设备测温,及时发现设备的安全隐患,准确掌握发热设备情况,合理制定检修方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有效提高计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临近元宵节,夜间寒潮超低温持续不断,通过对夜间巡查便于发现计量设备的异常“闪光点”,不让计量设备“带病”运行,影响专变上线率。确保用电客户能在寒潮凛冽时期、春节高峰用电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