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1-02-20 00:25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党建政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光山县供电公司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利用该公司安监部当天组织召开2月份安全网例会的机会,对参会的30多名安全员及部分员工代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全员牢记“网络安全通用口诀”,为筑牢光山公司网络安全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光山公司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各类信息化设备早已覆盖日常办公、指挥控制、用电管理等方面。为消除网络这把“双刃剑”给企业安全保密带来的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该公司以“预防、技防、群防”相结合的方式,筑牢企业网络安全“防火墙”。该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易拉宝、宣传橱窗、企业内网飘窗、协同办公公告、LED屏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通用口诀”,并要求每位员工熟记口诀内容,着力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员工以实际行动履行安全用网职责。为把好网络设备“入口关”,该公司对各类相关设备采购、接入、维修等环节做出规定,要求相关部门人员严格把好“审、监、测”等关口,确保接入内部网络设备不留任何漏洞隐患。针对当前网络环境并不安全的现状,该公司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员工远离木马病毒、钓鱼网站和“李鬼”软件,帮助大家规避失密泄密、电信诈骗等风险。“网络安全老大难,依靠群众就不难。”该公司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充分发挥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大家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同时持续固牢网络安全“三道防线”,严密监控重要业务信息系统和网络通道的运行状态,严格落实信息机房巡视,做好各类系统、终端、网络、边界的安全监测、防护及运行保障,防范恶意网络渗透及社会工程学攻击,确保该公司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