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认真做好一号机组保运工作

2021-02-22 10:59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供热安全配煤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月份以来,萨拉齐电厂2号机组调停备用,该厂在做好机组停运检修、备运工作的同时,通过“四部并走”的方式切实做好一号机组保运工作,全力保障机组发电、供热工作安全、经济、高效开展。

一是统筹布局,全方位保障。成立以厂领导为负责人保运工作小组,明确各级领导、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保运具体任务,制定并下发保障单机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的措施和应急预案,每天安排小组专人现场进行督导落实,同时适时开展演练,提升全员保电意识和保电技能,全方位保障单机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巡检,掌控一线生产。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细化巡检人员日常检查内容、标准、质量、和路线。要求各部门巡检人员严格落实“七到”巡检法,即走到、看到、听到、摸到、嗅到、分析到和汇报到,要求所有生产人员对生产设备运行情况了然于心,确保机组操作“有理有据”。

三是加强风险管控,及时消除隐患。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前移,推动全面做好风险预警预控与隐患排查工作,每天要根据现场实际运行方式及设备存在问题,及时发布部门风险预警,并迅速制定预控措施下发班组要求组织落实到位。多频次、多专业方向、多形式的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处理,严格落实“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消缺要求,力争将所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做好口粮管理,确保燃煤数量和质量。加强燃煤市场调研和采购工作力度,积极采购物美价廉的燃料并做好存储工作,确保机组运行需求。落实煤场配煤管理措施,做好来煤化验、低热值煤掺配和上煤过程管控工作,合理调整上煤方式,防止锅炉燃烧不良,一旦发现有燃烧异常现象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分析处理,确保机组“吃”的细、“吃”的香、“吃”的给力,保障单机长周期稳定运行。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供热安全查看更多>配煤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