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能首批核电厂操纵员取得上岗执照

2021-02-23 09:04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荣昊 陈美岑关键词:华能集团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经国家核安全局审核批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石岛湾核电站62名运行人员取得民用核设施核反应堆(核动力厂)操纵人员执照,华能首批核电厂操纵员诞生,标志着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在运行控制方面完成了人员准备,为即将进行的反应堆装料、临界等一系列操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核电厂操纵人员是在核电厂主控室中承担操作或者指导他人操作核设施控制系统工作的运行值班人员,获得操纵人员执照是核电厂取得运营许可证的重要条件之一。运行人员需要经历多年的理论与实践培训,通过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组织的执照考核与审查,获得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审批,取得操纵人员执照方可上岗。

石岛湾核电站自2008年8月开始进行示范工程操纵员培训,利用清华大学10兆瓦高温气冷试验堆、华能标杆火电厂、国内外在运核电站等培训资源,先后开展了理论培训、研究堆实习、HTR-10运行培训、运行核电厂见习、全范围模拟机培训、在岗培训等一系列培训,并在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的监督指导下完成操纵人员执照考试。首批62名运行人员共取得62个核电厂操纵员执照和26个核电厂高级操纵员执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