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光耀群众美好生活

2021-02-23 13:1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以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奋斗方向,始终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电力保障水平。”2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说道。

电力调控中心是电网的中枢神经和大脑,对维护和保障区域性电力有序供应起着至关紧要的作用。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担负着济源电网38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电力调度任务,保障着济源地区1931平方千米土地上经济产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电力需求。近年来,该中心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鲜明导向,持旗帜引领、强根铸魂,着眼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大抓自身建设,积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将党建工作的能量注入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的价值输出,充分发挥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上级和公司党委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扎实开展主体党日,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等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砥砺使命,激发奋斗热情。紧密结合电网调度、负荷监控等工作实际,开展理论研讨,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规范组织建设,发挥组织功能。支部强化主体、主业和主责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日常工作中,认真落实党支部七项制度,高标准做好党员阵地建设,支部 “一室一栏一群”在年末省公司检查中受到好评。坚持“一手抓巩固、强基础,一手抓质量、促提升”,用好省公司抓党建六个“实用手册”,规范完成支部委员补选及先进推荐。完善基础资料,高标准做好党建信息化平台维护及“三本六盒一证”记录,规范常态管理,巩固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以组织力提升发挥支部组织功能,凝聚党员、团结职工,体现组织战斗力。

深化教育管理,释放党员活力。支部严格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既抓思想建设,也抓行为建设,既抓业务技能提高,也抓党性水准提高。去年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减少交接班次,提倡减少交接班频率。接到任务后,担任调度值班任务的党员纷纷请战,不讲条件,值班时间最长的党员达到接连值班达11天之久,较好地展现了“平日里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党员风采。为响应党和政府关心留守儿童,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的号召,党支部从2013年起,组织支部党员捐钱捐物,连续8年资助济源山区贫困学生,既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也赢得了良好社会口碑。

注重创新创效,服务发展大局。电力调度,作为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种,对安全、规范和科学的要求要比一般工种要严格很多。为使新分配到部门的员工能尽快适应本职工作,多年来,支部一直坚持“一帮一,一对红”的做法,让新老员工结成对子。此外,支部每周抽出两个小时,组织调度员集中授课,个个上讲台,人人当老师,既讲经验也讲教训,既讲成绩也讲问题。科学的管理促进了调度水平的提高,液提升了出行发展能力。近3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及科技创新成果奖1项,促进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也为服务公司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调控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