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 “五严”查隐患 履责保安全

2021-02-23 14:38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静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非停事故教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开展“四不放过”回头看专项活动,按照“五严”标准,回顾该公司2018-2020年不安全事件和上级安全监督检查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复查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本次“回头看”主要复查近几年上级公司安全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华电河南公司春检检查问题整改、安全环保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和本安复查评暨秋检督查等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让问题“曝一曝”“晒一晒”。对照历年来机组跳闸事件、水冷壁泄漏等不安全事件,吸取教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查找“四不放过”存在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在“回头看”专项活动中,按照“五严”要求进行隐患排查,即:严控入厂疫情人口关和人员关;严控机组大修修前外委单位人员入口关;严控非工作时段检查监督关;严控#2机组运行消缺等重点区域安全检查监督管理关;严控不安全不工作监护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人员维护、检修安全。

通过此次“回头看”活动,树立了员工合规意识,对规矩制度心存敬畏,彻底学好用好制度;对待不安全事件、违章行为做到“一贯到底”“督查督办”,抓整改、抓落实,以考核促履职,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危机意识,提升公司安全技能水平,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作者: 李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