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2030年海上风电行业将创造超过50万个新就业岗位

2021-02-24 09:28来源:信德海事关键词:风电装机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新冠疫情时期的经济低迷导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普遍出现失业情况,但能源情报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再过十年,海上风电行业的就业需求将增加两倍。

根据2020年海上风电行业提供了约29.7万个全职工作岗位,Rystad energy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电行业将带动约86.8万名人员就业。

Rystad energy公司对就业岗位的估计是基于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50吉瓦(功率单位,符号为GW。1吉瓦=10亿瓦=1000兆瓦=1百万千瓦)。

该公司解释:“这种高产的增长需要大量的技术员工支持。在我们的分析和预测中,我们是以全职当量工人的数量来计算的人员需求,即一个人全职工作一年的工作量,并且创造的就业岗位只包括全球海上风力发电部署所带动的直接就业岗位和间接就业岗位。”

直接带动就业的岗位涉及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制造、建设、安装以及运营和维护。而间接带动的工作岗位则与消耗的材料和服务有关,如支持海上风机的钢铁厂工人、供应机舱部件的公司的电子工人以及可再生能源监管机构的工作人员。

Rystad energy的海上风电产品经理Alexander Fløtre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工人也将从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预期的就业增长中受益,因为他们具备的该产业相关联的一些技能和基本的海上知识。海上风电领域的基础制造、海上建设、项目开发和运维等,都与油气业务高度相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