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严抓严控 实施危化危爆品安全“再”监督

2021-02-24 16:08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涛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次检查是集团公司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对安全过节的严肃部署,大家必须提高认识,结合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公司危化危爆区域和物品从制度、管理、现场和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再检查再夯实。”2月8日-2月20日,新乡公司党委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危化危爆品安全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危化危爆品安全监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周密部署,精准实施监督的“再”监督。

从政治高度“树立”安全底线。该公司党委利用安全生产早例会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危化危爆品安全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危化危爆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发展和“两个至上”理念,把安全真正放在工作首位来抓,树立不安全不工作的理念,并把安全意识和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到危化危爆品日常检查、储存、使用管理等全过程。

着眼岗位职责“紧盯”管控措施。全面梳理排查现有安全规章管理制度,针对液氨系统、氢系统、油系统、酸碱系统等相关危化品进行梳理,完善细化危化品类风险管控清单91项,切实做到危化危爆品防范措施制度健全,职责明确,管理流程清晰。对做好危化危爆品提出三个“紧盯”:一是紧盯关键项目,重点管控好1号机组大修和液氨系统拆除,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责任到人,压力到位;二是紧盯生产现场,各级管理人员确保每天都深入现场监督指导,保证50%时间在现场,确保安全责任和管理到位;三是紧盯关键人员,重点是危化品操作、动火作业、密闭空间作业和电气作业人员。

结合专项整治“深入”隐患排查。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2月上旬下发《节前安全检查通知》,组成由公司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围绕危化危爆品区、生产区、炉后区域、食堂及生活区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检查,下发通报3期,发现隐患11项,落实考核700多元。截止2月9日,各项隐患全部完成整改,确保了春节期间安全、快乐、祥和。

跟进检查督导“加大”问责力度。该公司纪委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督导,监督各部门做好危化品管理工作的业务监督和职能监督。开展危化危爆品的安全宣教、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及检查开展情况摸底排查,全面提高企业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坚决履行跟进监督,督促监管责任切实履行到位。

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修订《安全生产奖惩实施细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危化品安全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加大对责任者所在部门、班组负责人的考核力度,督促各级“第一责任者”责任制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危化品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可控化。


作者: 刘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