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开展测控装置隐患排查,提升变电站安全可靠系数

2021-02-24 16:10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仲琦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变测控装置重启完成,无异常,后台遥测、遥信信息均正常……”2月23日上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卫前变完成了测控装置隐患排查、信息采集巡检工作,消除了二次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今年以实际行动落实“理论学习周”和“安全学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扎实开展测控装置检修工作、消除设备隐患,提升变电站二次设备监测运行安全系数,自2月初开始,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5个重要变电站开展了测控装置隐患排查、专业巡检及信息采集等工作。为了确保排查效果,该公司专门制作了《测控装置隐患排查整改作业执行卡》,内容涵盖测控装置后台遥测遥信信息记录等7个步骤5项内容。

重启过程中如无异常,关闭该测控装置电源,取下CPU插件并更换纽扣电池,在更换前使用万用表测量纽扣电池电压是否正常;如有异常,立即进行装置消缺……在排查过程中,该公司从工作实际出发,对重启装置检查得尤为细致。此外,排查人员还核对、记录了测控装置前后相关遥信、遥测数据,并通知自动化主站解除封锁该间隔数据,待作业卡上一系列内容完成后,还对装置进行了红外测温,确保装置无隐患、无异常。

该公司通过对变电站测控装置的隐患排查,成功消除了装置异常告警、通讯中断等缺陷,大幅提升了变电站的运行水平和安全系数,确保了设备的健康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负荷、气温变化情况,持续开展红外测温夜巡工作,加强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缺陷跟踪、测温,全面掌握所辖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王仲琦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