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严查严监 维护网络安全

2021-02-25 12:5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前后,昌吉分公司开展信息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查机房、查设备、查帐号、查漏洞、查制度等举措,检查300余台网络终端,并对存在威胁终端进行“消杀”,做到节前排故障,节后保稳定。

该公司组织开展了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生产控制大区开展功能性排查,并全覆盖检查中海能源、除灰、脱硫、涉网电气设备等系统。为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运用多种运维方式,对全公司局域网范围内所有终端实施后台安全监测,第一时间对存在问题的终端设备进行了安全加固。对UM系统、钉钉系统等各个关键系统的账号权限组织检查,清理失效用户,并重点督促新入职员工、岗位调整员工的身份系统账号的梳理和使用安全。

为确保流程系统性,该公司梳理、修订信息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并根据上级公司要求对应急设施等开展排查。跟踪落实网络、服务器、桌面安全终端等基础设施,以及信息系统运维、应用管理等相关制度的执行,对存在问题的设施和系统实施升级整改。同时,利用新部署的检测软件,对全部终端安全风险进行了专项检查,查获部分终端疑似感染病毒,该公司网络安全员上下协同,精准定位、安全处置,病毒均已完成清理,有效提升了整个公司的应急处置协同能力,为2021年护网行动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接下来,该公司安全员们将持续分工协作,完善检查流程,动态更新问题清单,第一时间消除网络、信息安全隐患,确保系统安全运行,保障经营管理平稳有序。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