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能量和调峰市场并存下灵活性热电企业日前产量决策模型

2021-02-25 13:48来源:《热力发电》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火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本文以含多类型供热机组以及储热的灵活性热电企业为研究对象,以采用全电量集中竞价的日前现货市场和深度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并存为背景,基于价格接受者角色,以预测日前现货电价和调峰电价为依据,建立了灵活性热电企业的日前产量决策模型。以东北实际热电厂数据为基础构建算例进行了计算分析,结果验证了2个市场联合决策的必要性和本文模型的有效性。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张娜 张明理 宋坤 徐熙林 章艳 吕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