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还是要坚持增气减煤同步

2021-02-25 15: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碳达峰电代煤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生态环境部召开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刘炳江司长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碳达峰不是攀高峰,“十四五”期间乃至很长一个阶段,化石能源的增长,尤其是煤炭的增长,如果不进行遏制,可以想象对碳达峰、对空气质量改善都将产生巨大的压力。要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严格落实产能置换要求。

“十三五”增了大约1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取得成效的关键就是主要用来替代煤,所以“十四五”还是要坚持增气减煤同步,如果天然气全部用来发电,除了增加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没有什么好处,只有用来替代煤才能减污降碳。另外一个方向就是推动电代煤,今后新增电力主要是清洁能源发电,因此电代煤也是减污降碳同步的。在交通领域要持续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提升轨道化,电动化和清洁化的水平。

相关阅读:

文字实录|生态环境部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电代煤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