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开学第一课,电力安全牢记心间

2021-02-25 15:59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吕洪波 尹聪聪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用电安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可以帮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成为我们的好朋友,那你们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吗?”2月25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大城小爱公益团队来到了余姚市凤山街道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安全课堂。

开学第一天,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大城小爱公益团队带着“小惊喜”走进校园,组织开展“安全记心间”公益课堂,通过漫画解读、知识抢答、实验讲解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为余姚市辖区内的幼儿园、小学等学校进行电力安全科普,让孩子们在了解知识的同时,加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并教育鼓励他们争做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卫士。

当天,志愿者尹聪聪和潘海红两人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趣味动画视频,加深了孩子们对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电的了解,孩子们全程高高扬起求知而纯真的脸庞。“发现触电的人,要关掉电源。”到了有奖竞答环节,每当志愿老师抛出一个小问题,孩子们都踊跃举手,争相回答问题,而回答正确的孩子们在得到奖品之后,满脸都洋溢着兴奋。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孩子们在课堂上一一认识了什么是电、电是从哪里来的、雷电的危害以及节约用电小知识等,孩子们纷纷道:“今天我学到了好多关于电的知识,回家后一定要讲给爸爸妈妈听。”

期间,在志愿者杨帆的带领下,孩子们亲自体验各类实验装置。“哇!原来这就是静电呀!好神奇呀!”他们的小眼睛一直紧盯着静电球,又不断用手触摸着探索,发出阵阵惊叹声。“这堂电力科普课贴近孩子们的实际学习和生活,形式新颖有趣,孩子们学到了安全有用的知识。”幼儿园园长胡丹说道。

课堂之后,孩子们手拿礼物高兴地回到教室,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转移场地,对幼儿园内线路、配电室、配电箱以及用电设施等进行了安全检查。“之前这里就烧坏过,虽然修好了,但还是有点不放心,这回你们检查过我就心安了。”胡丹指着空气开关处的连接线路说道。

后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大城小爱公益团队将继续开展关爱儿童活动,把安全用电知识传输到各个校园,也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了解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重要性,并把安全用电带回家。


作者: 苗云梦 吕洪波 尹聪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