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世界十大燃煤电站之一!台山电厂纯凝机组实现对外移动供热啦

2021-02-25 17: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燃煤电站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月20日,随着新年第一辆满载热蒸汽的移动供热车在用户端顺利完成接卸,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台山电厂一期工程1、2号机组移动供热改造项目圆满完成,成为公司首家实现对外移动供热电厂,在传统煤电转型升级中迈出坚实一步。

移动供热是指将各类工业废余热通过回收装置的蓄热元件进行热能转化存储,再用牵引车运送蓄热装置至用热企业,其核心技术为高储能蓄热材料和高效蓄热工艺。实施纯凝机组对外供热改造,是以“内5+外5”扎实做精增量、做优存量,实施传统煤电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世界十大燃煤电站排名

1、托克托电厂 装机6720MW

2、泰安电厂(韩国) 装机6100MW

3、唐津电厂(韩国) 装机6000MW

4、台中发电厂 装机5700MW

5、比查度电厂(波兰) 装机5300MW

6、嘉兴电厂 装机5120MW

7、外高桥电厂 装机5100MW

8、永兴电厂(韩国) 装机5080MW

9、国电北仑电厂 装机5000MW

10、国华台山电厂 装机5000MW(现装)

11、广东华厦阳西电厂5000MW(2020年7月17日,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6号机组完成168试运。至此,该电厂装机容量达到5000MW。)

(来源:综合整理自 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 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