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巴基斯坦煤电占总发电量比重增加

2021-02-26 14:16来源: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关键词:煤电发电量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24日报道,2021年1月,巴基斯坦总发电量由去年同期的77.94亿度增加至80.79亿度,同比增加3.7%,环比增加2.5%。其中煤电为25.60亿度,达近七个月新高;占比近32%,为近三年来最大占比。煤电占比最低值为2018年9月的9.2%。

过去五年来,巴基斯坦大力发展煤电项目,目前燃煤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620兆瓦,加上正在建设中的项目,预计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再增加4590兆瓦。

本财年前七个月,燃煤电站总发电量达152.52亿度,同比增加62%;占总发电量比重由上财年同期的12.9%增加至20%,与此同时,由于国际煤价上涨,燃煤电站每度电的发电成本增加了6.47卢比。

分析人士指出,冬季水电站暂停运行是导致燃煤电站发电占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随着在建项目陆续投产运行,未来几年巴煤电总量将翻一番。尽管燃煤电站对环境污染较大,仍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巴基斯坦这类发展中国家来说,燃煤电站成本相对低廉,更符合国家当前发展阶段的需求,并且随着技术进步,燃煤电站在环保方面已有显著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