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启动Brest快堆铀钚氮化物燃料生产设备安装

2021-02-26 17:4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2月17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化学联合公司(SCC)表示,该公司已启动试点示范能源综合体(ODEK)致密铀钚氮化物燃料(MNUP)生产/再制造模块项目的主要设备安装。该项目是俄罗斯突破(Proryv)项目的一部分。

ODEK将建设1座BREST-OD-300快堆,以及一个辐照燃料处理模块。突破项目旨在创造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以实现闭式燃料循环,从而解决乏燃料和放射性废物处置和贮存难题。项目包括:一个燃料生产和再制造模块,为快堆生产高密度铀-钚(氮化)燃料,一座安装BREST反应堆的核电厂,以及一个乏燃料后处理模块。

按计划,燃料生产和再制造模块的主要技术设备会在2021年完成安装。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