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与天津大学校企合作!

2021-03-01 10:20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行业人才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议在高校内设立风电工程专业方向并建立专业实训平台,向行业精准输送可落地的专业人才,加大风电行业的整体职业教育力度。

——武钢委员《关于推进解决碳中和进程中的“用人荒”问题的提案》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武钢提交了上述提案。与此同时,金风科技也与国内顶尖高校全面合作,以实际行动为“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1.jpg

↑天津大学—金风科技研修班师生合影

2月22日,“天津大学——金风科技2021年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于天津大学开班。自此,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与天津大学“共建产学研基地,推动企校资源融合,协同育人,共同发展”之路迈上一个新台阶。

金风科技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始于2020年10月,彼时,金风科技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开启合作之路;2020年年底,金风科技又与天津大学一同启动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项目。项目选拔金风科技各岗位的54名员工,以课程+研讨的模式进行系统培训。课程包含国际工程市场开拓与招投标、国际工程项目全过程实施管理、国际工程合约商务、国际工程风险与保险等四大模块,旨在借助天津大学的强大师资力量和外部资源,培养高标准的、国际工程项目高级人才。

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愿景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行业将迎来倍速发展,平价政策也正驱动风电发展迈入成熟阶段,这些都将对高质量人才的要求推向新高度。

作为中国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行业领跑者。多年来,金风科技在国际化业务上不断深耕,业务遍布全球六大洲27个国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风科技在规模化、数字化、国际化方面寻求突破,此次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正是推动国际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的有益实践。

金风科技副总裁吴凯指出,国际化是金风科技的重要发展战略,希望借助天津大学的学科和师资力量,助力金风科技向全球知名的风电行业品牌代表目标迈进。

企业发展,人才先行,金风科技首席人才官何世勇寄语学员,珍惜“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宝贵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培训,让自己的经验升华、知识和能力跨上一个新的台阶。让金风科技在国际化和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也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进一步落实双方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研融合。

风电产业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在风电产业规模化、全球化发展的进程中,金风科技愿与各方一道,深耕风电人才培训事业,为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化人才,创造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行业人才局面,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行业人才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