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服务进校园 电亮开学季

2021-03-02 11:2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随着济源大峪镇第四小学配电设施隐患排查的结束,济源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供电辖区内112所中小学校的用电隐患排查,为学校开学用电奠定良好基础。

参与当天隐患排查的党员服务队队员王红说,“我们除了对学校外围的线路和台区进行排查外,还重点对学校内部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消缺,防止电气设备因长时间停用出现接触不良、发热等故障。”

春季开学全面铺开,由于寒假期间校园用电设施长时间处于闲置无负荷状态,部分供电设备受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易出现安全隐患。为此,济源供电公组织16支供电服务小分队按照网格化、属地化原则,主动深入到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用电服务,安装调试新增的用电设备,全面检查学校供电线路、变压器、表箱、配电房开关设备等供电设施,发现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立即更换处理,对假期闲置的供电设备作送电试验,对超过闲置时限的设备作耐压试验,做到即查即改,并及时向校方反馈相关情况,督促校方积极整改,以确保新学期学校用电安全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按照“设备零缺陷、用电零隐患”的原则,针对发现的问题主动与校方结合,对暂时不能现场消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并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细化和落实消缺措施,做到“对症开方”。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帮助学校内更换老化线路400余米、插座80余个,排查并消除用电隐患3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手册2500余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在学校开学后,充分利用中小学集中开学的契机,采取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漫画、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资料等不同形式,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把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全力营造校园安全用电良好秩序。(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